MSea山海

随缘发文,混圈广泛,注意避雷

【伉俪】炒作(上)

一开始真的只是炒作而已。 

他背靠着落地窗这样想。


一个组合或多或少都有一些cp炒作,毕竟粉丝们大都很吃这一套。

好看的男人如果自己得不到,还不如内部自行消化。这是大多数粉丝的心理,所以不管是公司还是明星本人,多少都有炒作意识。

而且不止一点。

人多一些的组合最常见的就是一锅乱炖,但如果是像JJ project这样的二人组合……

这可就不好说了。

朴珍荣和林在范很早就认识了。

二十岁上下的年纪,一起当过练习生,又以双人组合出道,称兄道弟,感情甚好。

两个年轻的、尚且称不上是男人的少年,出道后也曾大火,收获一片少女心。

两年后,他们二人携手带着五个“私生饭”以七人组合出道。

于是不知不觉地,他们也成了前辈。作为“JJ project”出道的日子,他们也不曾忘记。

二〇一七回归的时候,多少粉丝感动落泪。

他们是GOT7的“父母”,肩负着照顾五个“儿子”的责任,偶尔也会因为一些幼稚的事情发泄般地吵上一架。

他们情同手足,他们默契无间。

也曾亲口说过“从十六岁开始就没有分开超过两周了”这种话。

这样的两个人,被公司炒作几乎是毋庸置疑的。
 

——一开始只是炒作而已。林在范想。

那些所谓自然而然的十指相扣,是私底下练习了无数次的。那些拥抱,那些有歧义的话语,都是事先商量好的。

可是后来真的习惯了。

习惯了给朴珍荣捧场,习惯的十指相扣,习惯了相拥。

他想,朴珍荣大约也习惯了。

习惯了在荧幕前坦然接受自己的照顾,习惯了自己对他的好,习惯了自己在他不在的时候数次提及他。

他已经对朴珍荣熟悉到蒙着眼也能认出他手指的轮廓,记得他喜欢的口味,清楚他所有的习惯。

所谓安定感,就是和一个人呆在一起的时候会感到舒服,没有约束,没有任何事需要他去担心。而朴珍荣所带给他的那种安定感,大约没有人可以代替。

他知道自己脑海中日益根深蒂固的危险想法不亚于GOT7被全网封杀。

只要朴珍荣还没有和他断绝来往,他就没有办法斩草除根。

——或许断绝来往也不一定有用。

林在范叹了一口气。

珍荣啊。

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朴珍荣清楚地感觉到林在范在有意无意地躲他。

 称不上很明显,但他就是感觉得到。

上一次这样的疏离,大概是在100秒cp挑战后。

如果他没有换签,也许就不会是2号,不会站在林在范前。

不会和他玩饼干接力,不会和他碰到嘴唇。

朴珍荣并不知道那个意外的吻算什么,但林在范确实疏远了他。

——而且是单方面的。

在第二次100秒cp挑战前,提起第一次他们碰到嘴唇的事情,林在范开玩笑似的说他们疏远了,而且碰见的时候还会脸红心跳。

明明只有你在躲我。朴珍荣想。

而且那只是个意外而已。

演员出身的明星没有几个人没拍过吻戏的,明明就可以一笑而过。是那个意外真的那么让人介意,又或者是他见到自己是真的会脸红心跳,所以才避而不见吗。

还是说只是一次没有商量过的炒作。

他倒宁愿是前者。

可他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像平时一样笑着喊他“哥”。只要他想,他可以很好地藏起自己的情绪。

有十年了吧。

他们呆在一起的日子。

已经超过这世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了。

  

朴珍荣起早了。

照常走进练习室的时候,其他人都还没有来。他对着镜子练了一下新歌的舞步,感觉自己不是很在状态。

于是段宜恩和王嘉尔来到练习室的时候,看见了一个沉思人生的朴珍荣。

段宜恩&王嘉尔:?

今天没有通告要跑,主要任务就是练好新歌的舞步。两人看向坐在地板上看着手机的朴珍荣,又看看对方,不知道该进去还是溜走。

两人眉来眼去的一会儿,发现自己一直在疯狂曲解对方的意思。他们心中暗道像JJP二人一个眼神了解一切这种事完全就是玄幻,然后终于达成共识似的同时退后了一步,不知道算不算有默契。

于是他们二人正准备溜之大吉,却听见了练习室里朴珍荣不轻不重的声音。

“Mark哥,Jackson,”朴珍荣眼皮都没抬一下,“不练舞吗?”

两人面面相觑,又尴尬地走了进去。

不愧是GOT7的妈咪,看都没看就知道是谁。

尽管练习室里有三个人,但还是陷入了诡异的安静。王嘉尔为了活跃一下气氛,尬笑着扔出一个个话茬,然而段宜恩本来就不是多话的人,愣是一个话茬都没接住。

于是气氛变得更诡异了。

尴尬的气氛一直到崔荣宰来了才算是被打破。朴珍荣好像是终于觉得人够多了似的,站起身看着他们仨问了一句:“喜欢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这句话犹如平地惊雷,炸得三人猝不及防。


一开始听说朴珍荣有喜欢的人时,林在范没有太在意。

后来他从BamBam那里知道了这条消息的来源。

段宜恩。

段宜恩平时的话不算多,虽然总是跟着他们一起闹腾起,但他就是一天喝九碗排骨汤都不会造谣。

于是他去问了段宜恩,但段宜恩没有明确回答他,只让他找王嘉尔或者崔荣宰。

柿子当然是挑软的捏。

于是当天下午,崔软柿子就看见自家队长笑眯眯地向他走过来。

“荣宰,”林在范勾着他的肩,笑容和善,“哥问你个事呗。”

崔荣宰感觉大事不妙。


在队长的再三威胁下,崔荣宰屈打成招。

“其实…我知道的不多,我刚到练习室的时候Mark哥和Jackson哥都在,然后珍荣哥就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差不多这个意思。”

崔荣宰那句话的语气模仿得颇有神韵,林在范几乎能想象到朴珍荣说出这句话时的神态。

惆怅、迷茫而又深情。

虽然朴珍荣看起来没打算瞒着这件事,但也没有刻意宣扬。纵然他心中有千万个疑惑,也没有立场去问,哪怕只是开玩笑似的提上一句。

只要朴珍荣回应一句“你怎么知道”他也许就会死心。

可他不敢。

明明总是和队友们一起挑战各种事物,剖开身体却看不见勇气。

  

朴珍荣请了病假。

他回到寝室,用热水打湿柔软的白毛巾,拧干,折成四指宽敷在眼睛上。

毛巾还冒着热气,盖在眼睛上很让人放松。朴珍荣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却没有升起半点睡意。

毛巾的热度一点一点丧失,到最后已经完全凉掉了。朴珍荣干脆把它取下来放在床头柜,走到浴室洗了个澡。

很烦躁。

昨晚GOT7的群聊,林在范和另外几人聊得很开心。而他才刚刚参与了一下话题,林在范突然说有事就下线了。

也许是真的有事吧。朴珍荣想,如果是逃避也太明显了一点儿。

但这并不妨碍他昨晚赌气洗了个冷水澡。

早上就不在状态,吃午饭的时候也几乎要睡着。

洗完澡,套上长袖衫和运动裤,他量了一下体温。体温计是水银的,他对着灯光转了好半天才读准了数。

37.7℃。

他将体温计放回盒子,心想,报应来得可真快。

他凭着上次发烧的记忆,翻出抽屉里最后一板退烧药,看了一眼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已经过期了。

他把那板退烧药扔进垃圾桶,烦躁地揉了揉头发,走到饮水机前倒了一大杯温开水,喝完。

而后他倒在床上,用薄被盖住了全身。


他睡得并不好。

出了一身的汗,睡前的澡也白洗了,再一量体温,还升了0.2℃。

梦见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醒来之后却什么都想不起来。

独独没有忘记的是那个梦带给他的真实感。

真实的让他模糊了梦和现实的界线。

朴珍荣用毛巾擦干头上和背上的汗,突然想起这条毛巾好像是他睡前拿来敷眼睛的那条。

他看着毛巾沉默了片刻,毫不犹豫地给它赋予了“汗巾”的名份,并扔在了一边。

就在他自暴自弃地准备再睡一会儿的时候,林在范走了进来。动静不大,但也足以让朴珍荣发现了。他连眼睛都没睁开,便猜到了是谁。

林在范知道他醒着,便走到床边坐下:“睡了?”

朴珍荣翻过身面对他那边:“没,困。”

林在范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吃药了吗?”

朴珍荣没说话。

林在范失笑,从外套口袋里摸出刚买的退烧药,去倒了一杯温开水,端了过去:“先起来吃药。”

朴珍荣于是乖乖地坐了起来,掰了两片药就着水咽了下去,然后说道:“哥,我发现你买的药都好苦。”

林在范淡然:“良药苦口。”

朴珍荣:“又不是中药要苦作甚。”

林在范愣了愣,然后低低地笑了出声。

感觉好久没有这么自然地相处了。朴珍荣想。

记忆中的林在范总是这样笑。

明明眼睛并不小,笑的时候却总抿成一条线。

有种说不出的温柔。

“困吗?”林在范问他。

“有点。”朴珍荣闷闷地说。

“那你睡会吧,”林在范道,“我晚饭前来叫你。”

大概是退烧药里的安眠成分发挥作用了。林在范走后,他很快就睡着了。


人是一个矛盾体。

明明试图触碰,却不敢伸手。

明明想要靠近,却在退缩。

林在范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演唱会之后,来不及回程的他们住的是酒店。三个双人间和一个单人间之中,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单人间。

朴珍荣和BamBam被分到了同一间。

林在范靠在落地窗那儿想得那么出神,自然不会知道BamBam后来去了王嘉尔、金有谦那边,也不会知道朴珍荣就站在隔壁房间的阳台,就那么直勾勾地看着他。

对于王嘉尔和金有谦的邀请,朴珍荣拒绝得很果断,连理由都编得合情合理。

知道我是为了谁吗。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的身影想。

在林在范偏头的时候,朴珍荣几乎以为自己要被发现了。

他可以立刻走回房间,也可以在林在范看到他的那一瞬间露出无懈可击的微笑。

可他没有动。

他想被林在范注意到自己的视线,毫不掩饰、直当截了的视线。也许这样林在范会明白,至少捕捉到一丝一毫都好。

可林在范没有看到他。

林在范只静静地看着窗外的灯火。


虽然两个人的关系在那场病中似乎有所缓和,但林在范对朴珍荣的态度依然是能躲就躲,以至于朴珍荣相当苦恼。

他生病那天的那个来关心他的林在范像幻觉一样消失了,连一点痕迹都没有剩下。

然而不管是为了自己的私心,还是GOT7的团队合作,都支持他去和林在范谈谈。

他们必须谈谈,哪怕不是为了自己,逃避下去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只是林在范躲他的原因让他想不通。

而且他也不愿去多想。

一旦捅破了连朋友都作不成,这才是朴珍荣苦恼的真正原因。

他不敢冒险。

但谈一谈是有必要的。

他深吸一口气,走到林在范旁边:“哥,一起去吃晚饭吧。”

林在范这眼里闪过了一丝慌乱,但很快冷静下来:“抱歉,我今天要和段宜恩一起去吃饭,是吧段宜恩?”

朴珍荣:……

段宜恩:?

觉得自己很冷静的队长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


“……”

段宜恩和林在范相对无言许久,林在范忍不住了:“Mark,你说点什么吧……”

段宜恩沉吟片刻,道:“又喊‘Mark’了?真神奇。”

林在范:……?

他好像知道段宜恩刚才为什么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了。

而后段宜恩又道:“为什么躲着珍荣?”

林在范:“…Mark,你还是别说话了。”

然而刚刚喝了一口排骨汤的段Mark不是很想放过他。

“之前珍荣好像喜欢上了谁的时候你就很在意,”段宜恩继续说道,“难道你喜欢他?”

林在范一口汤差点没喷出来。

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说话。

段宜恩:……你倒是反驳一下啊喂!

  

于是当王嘉尔吃完饭回到寝室后,看见了一个沉思人生的段宜恩。

王嘉尔:?

不过段宜恩并不打算学朴珍荣不说话又不让人走那一套,直接问了一句:“公司有没有不能谈恋爱的规定?”

王嘉尔不明所以:“好像没有。”

段宜恩:“艺人之间呢?”

王嘉尔挑眉:“Marky你看上谁了?”

段宜恩觉得自己问错人了。

辗转反侧到凌晨,段宜恩发现自己颇有当老妈子的天份,于是拿起手机搜索了一下林在范和朴珍荣的个人资料。

哇塞,居然还有同人文。

十年多的羁绊,一起拍戏一起出道,性格行为相似,和睦得不得了,一起走过了彼此最艰难的岁月,约定好相伴一生。

段宜恩面无表情地看完了其中一篇,心想如果不是这两人就生活在他身边他就信了。

可惜那俩个货根本就是臭味相投的事儿精。

然后他看热闹不嫌事大地点了个赞,并点进了【伉俪】的TAG截了张关注人数的图,还顺手把链接复制下来存进了备忘录里。

想了想,他把那张截图连着链接一起发给了朴珍荣。此时晚上那碗排骨汤的劲头似乎过了,他关掉手机扔在床头,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醒来时段宜恩十分庆幸自己关掉了手机铃声。

在他发出消息后的几分钟内,朴珍荣发了十几条消息给他,一眼望过去全是问号。

本来还不是很清醒的段宜恩一眼看完消息,已经完全清醒了。

等等。

他昨天干了什么。

就在他努力回想的时候,朴珍荣发了条链接给他。

朴珍荣:快感动死我了

段宜恩一脸疑感地点开了链接。

居然是篇……宜嘉同人文……

段宜恩觉得自己没办法面无表情地看完,并默默关掉了网页。

朴珍荣:不用谢

段宜恩:珍荣我错了

于是为儿女感情问题操心的段老妈子只存在了十个小时不到,就消失得连影子都不剩了。


上热搜是意料之外的事。

至少段宜恩昨晚给那篇章点赞的时候绝对是心无旁骛的。

#段宜恩深夜点赞伉俪同人文#

而且有图有真相。

段宜恩发誓自己绝对没有想过,他在那个网站登陆的是官方认证的大号。

他还点了个赞。

而且是大半夜的。

并没有小号的段Mark暗自下定了决心,以后晚饭还是不要喝排骨汤了。

然而他都做好了被公司上头骂的准备,却发现一天下来什么事都没有。

淡圈养老的段老大哥对炒作有时毫无知觉。

而且在看到朴珍荣微笑着向他走来时也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直到朴珍荣压低声音跟他说了几句话,他才后知后觉似的想起了什么。

段宜恩有些苦恼地想,明天的热搜大概就是“朴珍荣深夜点赞宜嘉同人文”什么的了。


事情当然没有发展成段宜恩所想的那样。

只不过朴珍荣在这个话题的热度掉得差不多的时候转发了赞数最高的那条消息,睁眼说瞎话地来了一句“Mark哥说这篇文章写得很真实”。

段宜恩觉得自己真是小看朴珍荣了。

虽然大有蹭热度的嫌疑,但是这件事成功地再次上了热搜。

#朴珍荣回应点赞事件#

而且评论区一群发文章链接的。

甚至朴珍荣不嫌事大地回复了第一条评论:挺好看的。

“挺好看的”。

作者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有被正主cue的一天。

事后作者表示,活这辈子值了,我大概搞到真的了。

虽然朴珍荣之后删了那条动态,但热度依然在上涨 。后来公司控制住了舆论,不痛不痒地训了一下朴珍荣和段宜恩就算是完事了。

因为并不是什么严重的责骂,段宜恩松了一口气。

训完之后两人一起走回寝室,朴珍荣走在前,段宜恩走在后,心照不宣地没有说话。在快要到寝室的时候,朴珍荣停了下来,说:“哥那天,发给我那个网站。”

段宜恩“嗯”了一声,等着下文。

朴珍荣顿了一下:“什么意思。”

段宜恩在心里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挣扎后,犹豫着开口了。

“珍荣啊,”他说道,“你知道在范他喜欢谁吗。”

朴珍荣的脚步顿住了。


林在范快要睡着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一下。他翻了个身,没管。

左思右虑了几分钟, 他捞起手机。

——光是前两天发生的事也足以让他想多了。

他甚至没办法反驳段宜恩,以至于后来出了那么多事。

连同朴珍荣的反应和态度,他都不明白。

是炒作,还是报复。

朴珍荣是一个报复心很强的人,如果段宜恩惹到了他哪里他也有可能那么做。

——或者是自己惹到了他。

他解开手机锁屏,看见了段宜恩发来的消息。

段宜恩:我告诉他了

林在范一愣,没反应过来是什么事。

而后他好像恢复了记忆似的,慢慢地用手捂住了嘴。

过了一会儿,段宜恩又发了一句话给他。

段宜恩:我说得比较隐晦,他要是没心大概就听不出来

林在范关掉了手机,并深深感觉到拿起手机根本就是个错误的决定。

他想,今晚大概是睡不着了。


BamBam一直以来都觉得“沉默寡言”四字朴珍荣无缘。

直到这两天为止。

朴珍荣十分彻底地安静了整整两天,能少说一句就少说一句,多数时间都在发呆,以至于BamBam严重怀疑自家珍荣哥恋爱了。

于是他将这一设想告诉了段宜恩和王嘉尔,然后前者尬笑了一声,后者则兴奋地开始说起某一天的“暗恋事件”以及对朴珍荣喜欢的类型的各种推测。

段宜恩看他们聊得开心,硬生生地把到了嘴边的一句“搞不好你们连性别都猜错了”咽了回去。

以这两人的性格来看,他不太想再上一次热搜。

然后他就看着朴珍荣走向了林在范。

哦嚯,完了。


“我们谈谈。”

在听到朴珍荣说出这句话时,林在范的喉结滚动了一下。

他从来没有那么害怕过,去害怕未知。

明明当初去当练习生的时候都没怕。

大概是朴珍荣就陪在身边吧。哪怕没有出道,有他在也是一种幸福。朴珍荣从来都是他的知己。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知道彼此在想什么。

他也曾以为他们会以“最好的朋友”的身份一直走下去,可一个意外的吻、一次自然而然的牵手和拥抱,究竟能改变多少。

在他知道以后,便回不到从前了。

懊悔过也逃避过,他想,这次是逃不掉的了。

于是想了很多的回拒的话语出了口,终究变成了一声“好”。


沉默无言。

深夜十一点,所有人都走了, 只有朴珍荣和林在范留在了练习室。

练习室是一个私下谈话的好地方,隔音效果好,监控也可以关掉。朴珍荣背靠着镜子,平静地看着林在范,而林在范站在一旁,看着地面。

沉默是种折磨 ,让人仿佛陷入泥沼,不论你是否挣扎,它都将令你深陷其中、窒息而亡。林在范想过先开口打破这份如同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却发现连将视线抬高一厘来都难以做到。

他总是在逃。

明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他也一直在逃。

“哥,”朴珍荣开口了,“不知道公司会不会关心感情问题这种东西。”

仿佛溺水者浮出了水面。林在范抬起头,对上朴珍荣的视线。

“尽管一开始好像只是炒作,不知不觉的也习惯哥对我这么好了。”朴珍荣没有和他对视太久,低下头看向了木质地板,“最近哥好像太过冷淡了,不是吗?”

“我并不是有意那样做的。”林在范辩解道,“我只是……”

我只是发现自己喜欢上你了。这句话说不出口。

朴珍荣似乎并没有在意他的话,只是又抬起头看向了他。

“说实话我还挺喜欢哥的。”他在林在范诧异的目光下慢吞吞地说道,“要是我们发展成真的了,会不会很难收场?”

这句话就仿佛一条导火索。

他们在一起了。



(未完)

评论(10)

热度(2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