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a山海

随缘发文,混圈广泛,注意避雷

【伉俪】养猫的男孩

*一个小小的脑洞,一时兴起就码了


*朴珍荣视角


*炒作的下篇什么的……不用急,会有的

(我迟早会因为挖坑不填被打死


听说养猫的男孩都很温柔。

这句话在林在范那里似乎失效了。


一开始得知林在范养了好几只猫时,我是相当惊讶的。

那时的他还很青涩,不懂得那么多人情世故。于是年纪还比他小一些的、作为忙内的我,在那时几乎忙得焦头烂额。

然而不论我有多少不满,他也只需说上一句“辛苦了”便可以风轻云淡地置身事外。

而我心中无数句抱怨的话也时常没有出口。


那个养猫的男孩并不怎么温柔,甚至是有些顽劣的。他有一点起床气,会赖床,被叫醒还一定概率打人。他爱笑,连拍戏的时候都因为多次笑场被叫停。唱歌吧,他忘词;跳舞吧,也会踩错节拍。

而每当你想要斥责他时,他会收起笑容,低下头,认认真真地向你道歉。

而后继续我行我素。

听起来是个相当糟糕的家伙, 不是吗?

可又偏偏是他,在得知你生病时会二话不说地出去买药,会无条件给你捧场,会在你说话的时候静静地看着你。

这大概也是一种温柔吧。


那个养猫的男孩啊。

他会喜观被揉皱的玻璃纸慢慢舒张的声音,会喜欢手心抚过Nora背上的毛的感觉,会喜欢百搭的渔夫帽,也会喜欢甜甜的草莓牛奶。

那个养猫的男孩啊。

他会为了哄你高兴而跑去排几小时的队买一个你也许并不喜欢的小蛋糕,会在你生气的时候走过去轻轻地抱住你,会陪你走过漫天飞雪的首尔车站,也会在你紧张或窘迫时握紧你的手。

我何其幸运, 才能遇见那样好的一个人啊。

林在范无疑是温柔的,只是他的温柔不似常人流露于言表,而是有些隐忍的、平淡无奇的。他的温柔是给你披上一件外套,是陪伴,是十指相扣的手。那种温柔是深藏不露而又令人上瘾的,当你习惯了他的好,再查觉并试图逃离时,却发现已经无法戒掉。

哪怕你真的逃脱了,也会挑剔全世界,独独念着他的好。

只指向一个人的温柔往往是圈套。那份独特的温柔会控制在能被你发现又不至于让他人查觉的范围之内,你会发现这份特别的关怀而因此沾沾自喜,也会不知不觉地信任他,依赖他。和他待在一起时还毫无知觉,可一但他自你而去,你会不安。安全感匮乏的感觉与溺水类似,你喘不过气、不断挣扎时,他只需伸出援助之手——

林在范无疑是狡猾的,而且狡猾得高明。

于是我发现这些的时候,已经无可奈何地深陷于这份温柔之中。


听说养猫的男孩都很温柔。

朴珍荣想,大概是吧。

评论(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